新型CAR-T疗法奏效 澳大利亚白血病女孩彻底康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4 18:27:00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澳洲网24日报道,作为澳大利亚首个接受世界最先进的CAR-T细胞疗法的人,来自阿德莱德(Adelaide)的21岁女孩柯瑞莎(Lauren Krelshem)近日被确认已从白血病中完全康复。据了解,柯瑞莎7岁就被诊断出白血病,距今已有14年。

报道称,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Royal Children’s Hospital)用世界先进的CAR-T细胞疗法,成功治愈了白血病女孩柯瑞莎。此次临床试验的带头人、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教授朱恩表示,CAR T细胞疗法在过去4年中成功治愈了 93%的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病人,而他们现在将在实体肿瘤上进行试验。

朱恩教授表示,各国现有110例CAR-T细胞疗法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预计美国从明年开始将会允许此疗法正式被投入使用。

据了解,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维州成年人将有机会在今年下半年,在进一步的临床试验开展时尝试此项实验性疗法。患有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的孩子也有机会在明年尝试此项疗法。

一年以前,柯瑞莎曾被告知自己除了姑息治疗已无其他选择。之后她接受了CAR-T疗法的试验,上个星期的化验结果表明,她的体内已无残留的癌细胞。柯瑞莎兴奋地说道:“我终于可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开始追求我所有的梦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