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地震造成3死2伤

作者:庄北宁 来源:新华社
2016-08-25 20:35:00

新华社仰光8月25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政府25日说,截至当天下午,缅甸中部前一天发生的6.8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数百座佛塔受损。

缅甸政府证实,地震造成马圭省3人死亡、1人受伤,在曼德勒省旅游胜地蒲甘-良乌地区,1名西班牙游客受轻伤。

根据缅甸政府公布的数字,曼德勒省有241座佛塔受损,其中蒲甘-良乌地区就有215座。受损佛塔中不乏梯娄敏娄佛塔、阿南达佛塔、大达曼衍佛、五面佛等知名古迹。此外还有数所学校、寺庙受损。首都内比都的联邦议会民族院建筑也轻微受损。

缅甸总统府发言人吴佐泰25日说,总统吴廷觉率领政府数名部长当天下午抵达曼德勒省,视察当地灾情和救援工作进展。

缅甸气象和水文局24日说,当天17时4分(北京时间18时34分)缅中部地区发生6.8级地震。印度、孟加拉国也有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