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队举行突击战备检查和演练

作者:魏良磊 来源:新华社
2016-08-25 20:34:00

新华社莫斯科8月25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宣布,俄国防部当天开始对俄武装力量实施突击战备检查,检查范围覆盖俄南部军区、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和北海舰队,空天军总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将参与相关演练。

绍伊古说,根据俄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的命令,相关军区和部队从莫斯科时间当天早上7时(北京时间中午12时)开始进入全面战备状态,战备检查将从25日持续至本月31日。与此同时,南部军区还在积极准备“高加索-2016”战略军事演习。

绍伊古说,战备检查的目的是在俄联邦安全面临威胁上升的情况下,全面、直接演练武装力量保卫国家利益的能力。同时,俄武装力量还将和联邦政府、地方政府机构一道演练跨部门规划、组织协作和对工业企业进行实际动员。俄军总参谋部将派出两个工作组督导、检查此次战备检查。

绍伊古强调,在战备检查期间,将评估南部军区在短时间内调集、部署军队应对危机的能力,并将检验西部和中央军区在西南战略方向加强战备的情况。

近年来,北约在欧洲尤其是俄边境附近地带不断增加兵力部署,这种局面令俄担忧。作为应对,俄军多次举行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和作战演练,以提高军人素养和军事管理机关的战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