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几内亚总统会谈 开启访问非洲马拉松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7 14:50:00

安倍与几内亚总统会谈 开启访问非洲马拉松会谈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几内亚总统孔戴举行了会谈。日几首脑会谈是与27日开幕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与会国首脑举行“马拉松会谈”的起始,这些双边会谈将持续至28日。

安倍在与孔戴的会谈中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结束表示欢迎,表明将提供新的粮食援助。26日下午安倍还陆续与科特迪瓦及莫桑比克的总统等举行会谈,强调了助力经济发展的态度。

此外,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6日下午也与南苏丹外长阿鲁尔举行了会谈。岸田就南苏丹首都朱巴7月再次爆发武装冲突使得当地日本人安全受到威胁表示了遗憾,寻求努力避免发生冲突。

岸田强调,确保当地安全是展开援助活动的前提,还要求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南苏丹特派团(UNMISS)提供全力合作。

阿鲁尔肯定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活动称“JICA之名在南苏丹无人不晓”,期待重启经济合作。鉴于今年7月南苏丹治安局势恶化,当地JICA相关人员撤离了南苏丹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