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 要求全力防范台风“狮子山”

作者:丁隽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8-28 22:30:00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8月28日上午,蒋超良省长做出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台风“狮子山”防御工作,此次台风影响主要可能在东部,而缺雨的西部干旱地区可能降水偏少。但东部地区防灾任务会十分突出,请做好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工作。隋忠诚副省长批示,要求全省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抓好落实超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一是既要防暴雨洪水,又要防大风;二是提前安排部署防山洪泥石流、防倒伏、防大棚坍塌等灾害;三是要密切监测及时分析台风情况,滚动预报预警服务指导防汛;四是明天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台风电视电话会,再安排再部署。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测,受台风“狮子山”和温带气旋的共同影响,8月29日—9月2日,东北、内蒙古东部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29日至31日吉林东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省气象局预测,预计29日午后开始至9月1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9日傍晚至31日。东部和西北部降水量可达80—120毫米,东部局部可能有250毫米以上降水,其他地区30—80毫米。29日至31日,全省大部有6—8级大风,局部瞬间风力可达10级以上。

8月28日下午,按照省领导的批示精神,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会商会议,对下步防台风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和省防指分别派出工作组,指导各地开展防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