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老字号亮相广博会

作者:郑梅 李睿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8-28 22:30:00

本报讯在第24届广州博览会(简称广博会)上,海鸥手表、飞鸽自行车、乐仁堂制药、益德成闻药、天立独流醋、果仁张等天津知名老字号惊艳亮相,成为参展的国内外企业、采购商关注的热点。

为了做好参展工作,天津市各参展企业都精心准备了各自的招牌精品。

如海鸥集团重点推出高端个性定制腕表——国风·簪花银花丝陀飞轮女装腕表,该产品采用源于先秦的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花丝镶嵌工艺,撷凤簪后冠之神韵,典雅湖水蓝珍珠贝母盘面随光影变幻,玉珠状表耳荡漾浓浓古意。

飞鸽集团展示的新型电动自行车,采用欧美流行元素和人性化的设计风格,选用高档配件和进口烤漆,是集团新的主打产品。

天津乐仁堂制药厂秉持“真材实料、加工精良、配方独特、童叟无欺”的经营之道,带来了六味地黄丸、海马补肾丸、更年安片、乌鸡白凤片、胃肠安丸、通脉养心丸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头品种。

益德成闻药(鼻烟)于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遗产,本届展会推出的消敏愈喜散、通达舒郁散、慧海回春散、鼻通正气散、清扬散等十多种疗效性闻药,将烟草与麝香、沉香等中药材有机结合,达到开窍醒神、行经通络的功效。

天立独流老醋带来了普通老醋、专用醋、饮料醋、礼品醋、精品醋、旅游醋、保健醋等多个系列品种,其中的保健系列醋还是国家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

作为天津特产之一,果仁张推出以花生仁、腰果仁、核桃仁、瓜子仁、杏仁、松籽仁及多种豆类为主料,虎皮、琥珀、净香、奶香、五香、桔香、柠檬、薄菏、番茄、山楂、海菜、咖啡、可可、姜汁等品类和香、甜、酥、脆、酸、凉、麻辣等口感特点的优质产品。(郑梅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