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缅甸提供1000亿日元贷款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8-29 10:5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经济新闻》8月28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敲定了向缅甸新提供1000亿日元贷款的方针,计划主要用于铁路和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这是3月底昂山素季国家顾问率领的新政权上台以来,日本政府首次向缅甸提供日元贷款。日本政府计划在经济援助方面抓紧与缅甸新政权加强关系。

9月6-8日将在老挝召开东盟(ASEAN)相关会议和东亚首脑峰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会议召开期间表明上述方针。支援项目包括(1)连接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与第2大城市曼德勒之间的铁路的维修与改造(2)仰光市内的净水厂建设(3)包括地方城市的铁路建设在内的脱贫对策等5个项目。在此之前,日本首相辅佐官和泉洋人25日访问缅甸与昂山素季举行会谈,传达了安倍的意向。

缅甸地处相当于中国、印度和东盟连接点的要冲,各国已开始致力于加强与缅甸新政权的关系。昂山素季8月17-21日访问中国,中方盛情招待了昂山素季,并提出为缅甸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