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邮将开办特许经营业务

作者:艾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29 11:4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艾芳)近日,记者获悉中国邮政已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开展集邮特许经营业务。目前,中国集邮总公司已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集邮特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未来将有更多好玩又实用的邮票特许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中。

集邮特许经营业务是中国邮政为了构建多元化的集邮文化产业链,创新集邮文化传播方式,拓展集邮文创产品市场,实现邮政与各界企业的优势互补及合作共赢,而特别开展的业务。

据中国集邮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获得中国集邮特许经营资格的企业,可以在授权期内生产和销售拥有独特中国邮政邮票元素的产品,相关特许产品也可以进入邮政渠道的近万个网点销售。中国邮政承诺,将通过“特许商品管理与防伪追溯系统”、技术防伪、市场监督等措施,保护邮政企业、特许企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中国集邮特许商品经营环境。

在试运行期间,特许经营商将会享受较低的特许权费率,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在提供生肖、传统文化、花卉、运动、书画等9大类250多套邮票图稿的基础上,定期为特许经营商增加新的热点邮票图稿资源,以便于其不断创新产品。此外,中国邮政还将提供一整套包含产品开发规范流程、先进的经营管理及防伪追溯系统等在内的规范运作模式,最大限度降低合作企业进入新领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