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移动互联网之后下一幕是人工智能

作者:刘小菲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9-01 10:44:00

李彦宏:移动互联网之后下一幕是人工智能

中国网财经9月1日讯(记者 刘小菲) 2016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亲临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李彦宏在演讲中,互联网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这对百度来说,其实意味着是“百度大脑”。

李彦宏称,当中国的7亿网民都用上智能手机,互联网的发展已经不能靠人口红利来驱动了。当前,中国进入到经济的新常态,国家也提倡互联网+,实际上是希望我们用互联网的效率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整个中国的经济增长需要依靠互联网,但是互联网的增长却遇到了瓶颈,过去粗放式的野蛮增长没有了。

李彦宏表示,互联网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过去五六年,百度对人工智能的技术投入非常大。人工智能对百度意味着什么?就是“百度大脑”。三年前,百度就讲过“百度大脑”这个概念。那个时候的百度大脑已经具备了大概两三岁孩子的智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