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生:重走长征路 对年轻人一生都有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9-01 19:30:00

中国经济网9月1日讯 9月1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新生做客中经在线访谈节目,在谈到重走长征路时表示,我们要纪念红军长征,应该走一段长征路,这样才能深切地感受当年红军的视野,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体验一下,会对一生都会有益处。

2015年,王新生走过一段红军当年的路程。王新生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表示,当时我们从贵州出发,在一个原生态的小路上行走,这条小路在半山腰中,上面是悬崖,下面也是悬崖,中间是一条很窄的路,走的时候脑子想,如果说哪一步脚滑下去了,可能就没命了。每走一步都很小心,踏实了再走,走的慢但是安全走过去了,走过去我很自豪,因为当年红军就是这么走的。

王新生在访谈中称,我们现在看到很多旅游景点建玻璃栈道,好多胆小的游客爬着过去,他们可能完全体会不到当年红军长征路是一个什么情况。我走过那条路以后,深感红军的伟大,因为我只是走了一小段路,而他们走的都是一万里以上。

王新生在访谈中希望现在的年轻人有机会体验一下长征路,走完之后,我想会对你一生都会有益。至少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有勇气迎着困难接受挑战。所以,我们要纪念红军长征,还真应该走一走长征路,这样才能深切地感受到当年红军的精神,理解和认识它,认识它们伟大的情况下,你才能给自己的人生找到方向。

最后,王新生表示,我们现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长征相比,都微不足道,当经历过长征路后,人们就可以从长征精神中获取力量,就会有更强大的力量来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