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损毁 日本岩手台风灾区仍有千余人等待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02 13:33:00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于今年第10号台风导致道路损毁等,日本岩手县内孤立无援的居民至今仍超过1000人,当地居民希望尽早摆脱困境。

据日本岩手县政府统计,截至本月1日,受道路损毁等影响,岩泉町和宫古市等大约有1100人孤立无援。

接到岩泉町的请求后,岩手县政府等方面1日出动直升机前往孤立多日的安家地区等救援,共计救出了36人。

不过,部分地区一直停水、停电,居民长期孤立无援,一些人不得不在避难所栖身,人们希望尽早摆脱困境,恢复生活基础设施。

岩泉町一位一直在孤立地区的避难所栖身的40多岁男子表示,一些老人的药已经快吃完了,避难所里还有即将临盆的孕妇。

鉴于此,岩手县政府等2日也将出动直升机,救助孤立无援的家庭,并讨论为避难所等送去水、面包、奶瓶以及奶粉等。

据悉,岩泉町至今仍有16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抓紧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