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大臣称:沙特无需“满负荷”产油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9-02 13:30:02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于9月1日表示,该国不会把产量提高至产能水平,从而令市场供应大幅泛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计划9月份举行会议,商讨如何稳定油价。

他表示,尽管油价下挫,加之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但沙特并不担心全球需求。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有能力把日产量提高至最高1250万桶。但目前原油库存高于常见的水平,市场处于饱和状态,法利赫认为近期沙特无需满负荷生产原油。从主要市场需求来看,中国、印度需求均较为健康。此外,由于延布和朱拜勒开设了两家新炼油厂,因此沙特国内的需求也在增长,日消费量增长了80万桶。

从去年以来,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但沙特为保护市场份额一直把产量维持在接近纪录高点的水平。此外,来自包括美国页岩油钻探商在内的供应也在增加。国际油价从2014年6月开始大幅走软。沙特计划9月份在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举行非正式会议,商讨稳定油价的策略。记者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