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禁俄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残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16-09-02 14:57:00

国际残奥委会禁俄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残奥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14: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日电 国际残奥委会1日裁定,不允许俄罗斯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残奥会。

里约残奥会即将于9月7日开幕。国际残奥委会1日在声明中称,在俄罗斯残奥代表团被国际残奥委会宣布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后,有超过175名俄罗斯运动员申请以个人名义参赛。不过,国际残奥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残奥会,“这是俄罗斯残奥委会被禁后,不可避免的后果”。

国际残奥委会表示,他们此举得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支持。

国际残奥委会8月初宣布因俄罗斯残奥委会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俄方随后提起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8月22日于里约召开听证会后于23日宣布,法官们认为国际残奥委会所做的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没有违反程序规则,俄方上诉被驳回。

由于国际残奥委会总部在瑞士,俄方随后又向瑞士联邦法院提起上诉。不过,该法院在8月31日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残奥委会需要进一步证明他们遵守反兴奋剂条款,而目前还不能取消对俄罗斯残奥代表团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