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邦涉嫌骗教育补助 花名册中数千学生并不存在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9-02 14:58:00

印度一邦涉嫌骗教育补助 花名册中数千学生并不存在

发布时间:2016-09-02 14:58 来源:环球网 

印度一邦涉嫌骗教育补助 花名册中数千学生并不存在

  原标题:印度一邦涉嫌骗教育补助花名册中数千学生并不存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快报》9月2日报道,印度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贾尔冈市50多所国家资助的部族学校推行“Aadhar”计划(印度实施的身份识别项目)时,意外发现了一起教育欺诈行为。

贾尔冈市下50多所学校的名册里25922名学生中有8177名都并不存在。据县政府称,这些“空气学生”许多都是中央邦和邻近县的。官方人员表示,此次的意外发现也敦促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在全邦范围内对学生名册进行确认。据调查估计,在559所学校的24万名注册学生中有30%至40%的属“虚假入学”。

据统计,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每年在这些地方学校上投入了超过32.5亿卢比。印度政府去年仅在虚假学生补贴上就损失了至少6.75亿卢比。贾尔冈官员透露,许多这些学校的管理都被政要所把控,甚至包括前部长。

事实上,印度国家部落发展部门在上个月就收到过关于“空气学生”的投诉,并要求全国各县清查此事。然而贾尔冈的调查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追查此事时遇到了阻力。通过调查,他们发现,在校学生与花名册上的数量明显不一致,在与学校核查时,他们只得到模糊的回应。校方称,这些不在校的学生要么生病在家要么出游度假,但在与相关部门核实后,证明了校方欺骗了调查人员。调查人员总负责人称,政府已经决定停止发放对不在籍学生的款项。

早在2011年,印度教育部门就已曝光过类似的欺诈案件,时任政府承诺严厉打击该类行为,但之后仍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