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7月份工业产值同比下降6.6%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新社
2016-09-03 13:53:00

巴西今年7月份工业产值同比下降6.6%

发布时间:2016-09-03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9月2日电 (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9月2日,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巴西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1%,连续五个月出现增长,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仍下降6.6%。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工业产值除2月环比下降2.7%外,其他六个月均呈现环比增长。其中3月和6月分别环比增长1.4%和1.3%。

7月份,巴西工业受调查的24个行业有11个环比出现增长。其中,电子及光学产品增长5.8%、食品增长2%、采矿及采石业增长1.6%、橡塑制品增长1.3%。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巴西工业产值仍下降6.6%。这是该国工业生产连续第29个月同比出现负增长。其中,耐用消费品下跌16.2%、半耐用及非耐用消费品下降6.3%、中间产品下降5%。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巴西工业产值累计同比下降8.7%,过去12个月累计下降9.6%,创2009年10月以来新低。

今年以来,市场低迷,巴西汽车制造业持续不景气。前7个月,巴西汽车产值下跌20.2%,影响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机械设备下跌15.6%、冶金下降10.3%、橡塑制品下降10.3%、焦炭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下降6.7%。此外,采矿和采石业也下跌了13.4%。

有关分析人士称,当前巴西工业生产已“触底回升”,且产值逐月增长,工业复苏曙光乍现,预计明年中期工业生产将有好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