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近30年来首次拍卖电视经营执照

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 来源:新华社
2016-09-03 00:00:00

新华社雅典9月2日专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政府2日完成了4个全国性电视经营执照的拍卖并获得2.46亿欧元(1欧元约合7.47元人民币)收入。这是希腊近30年来首次拍卖电视经营执照。

希腊政府发言人耶罗瓦西利说,足球俱乐部所有人马里纳基斯、建筑商卡洛格里察斯、经营安特纳电视台的基里亚库集团以及天空电视台所有人阿拉弗佐斯各获得一个电视经营执照。

根据招标文件,每个电视经营执照的起拍价为300万欧元,有效期为10年。

耶罗瓦西利说,这次拍卖是30年来希腊首次从私营电视频道获得收入,有助于让饱受腐败之苦的电视行业有一个新的开始。

但反对党和一些业内人士质疑此次拍卖的合法性和透明度。希腊最高行政法院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就此次拍卖的合法性作出裁决。希腊政府表示,未来将拍卖更多电视经营执照。没有获得经营执照的电视台将获得90天宽限期,之后将不得不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