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遭立案调查 20家公司IPO受牵连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6-09-07 08:23:12

昨日晚间,中泰证券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至于被调查原因,中泰证券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司会尽快进行公开回复。

中泰证券也成为了今年以来继 兴业证券 、 西南证券 、中德证券后第四家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券商。

按照现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这也就意味着,中泰证券保荐的在会或准备递交申请审核的项目都将被暂停受理。

根据中国证监会数据,截至9月1日,中泰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IPO排队企业共有21家。其中,亚振加剧与杭州集智机电已通过发审会。5家企业处于已反馈状态,13家IPO已获受理,有1家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此外,13家企业的辅导备案登记已接受受理。

在再融资项目,中泰证券共有5个项目处在排队中,其中,四家处于已反馈,中止审查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证券自身IPO也在排队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其自身IPO进程或也将受到影响。

中泰证券遭立案调查 20家公司IPO受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