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V型反转新一轮行情呼之欲出

作者:陈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6-09-07 09:08:00

周二,大盘可谓是给了投资者一剂兴奋剂。开盘后权重板块全面杀跌,带动股指快速跳水,并跌至支撑位3050点附近。随后在该支撑的力挺下,再结合题材股活跃,特别是节能环保类和互联金融等板块快速崛起,带动股指震荡走高,午后更是呈全面爆发走势,带动股指不仅顺势收复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同时也直逼年线大关。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 18.61点,报收3090.7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40.15点,报收2222.84点。可以说,昨日股指实现V型反转,让投资者憧憬大盘又将迎来新行情。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回顾昨日热点,环保板块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不仅涨停板个股家数有所增加,而且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转强,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为市场上攻增添信心。经过10个交易日的震荡,目前市场变盘的窗口已经临近,久违的反弹或将不期而至,但反弹的程度如何,还是要看权重股的启动以及题材股的活跃。

久盘必跌一直是A股的一大“心病”,但大盘震荡10多个交易日后却选择向上突破,天信投顾认为,A股盘面有三大异象值得关注。

首先,昨日成交量放大,为短期反弹提供强劲的动力。沪深两市共计成交近6000亿,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增加。

其次,新龙头已经产生。前期市场的龙头主要是有举牌概念的地产股,而近期该板块持续回调,市场急需新龙头来领涨。昨日涨幅居前的是节能环保,而该板块受到较大的利好刺激,且后期的行业政策将不断出台。

第三,近期股指已经在5日、10日和20日均线之间连续运行多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在该位置反复争夺后放量突破,多方已经占据主动。昨日股指的上攻再度逼近年线,已经形成二度上攻的形态。“随着股指的放量上攻,短期突破年线的压力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阶段小幅加仓,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最近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更具有上涨空间。美中不足的是本周逆回购和MLF到期的量比较大,约是6000亿的规模,或许对短期市场资金面有所影响。”华讯投资表示。

钱坤投资认为,大盘昨日的收盘位置虽然未能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已成功突破了前八个交易日形成的盘整平台。如果周三不回落到平台内,基本确认平台成为新的支撑位置,一轮新的行情可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