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文化拟逾6亿元收购游戏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07 20:50:49

中南文化7日晚公告,公司拟购买极光网络90%股权。极光网络全部股权作价为74250万元,其90%股权交易作价为66825万元。

本次交易对价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2673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40095万元,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8.58元/股,共计发行2158万股。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40095万元。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的费用及建设极光网络研发中心。

公告披露,极光网络是业内知名的网页精品游戏研发商。凭借管理团队对游戏研发的热情及多年来沉淀的行业经验,极光网络成功研发出《混沌战域》、《武神赵子龙》等精品游戏。

盈利能力方面,极光网络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6875万元、8593.75万元。

中南文化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补齐了网络游戏内容板块的产业链短板,拥有了独立开发运营网络游戏的能力。未来,在公司统一筹划下,将不断向标的公司引入、嫁接优质IP内容,依托标的公司优秀的IP驾驭能力,持续构建以优质“IP”为支点的“大文化”战略布局,实现产业集团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