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理事会主席会晤英首相 吁尽快启动脱欧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08 18:49:00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8日会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之后,通过社交网络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建立和英国最紧密的关系,但希望英国尽快启动脱欧程序。

除了英国以外的欧盟其余27个会员国领袖,将在16日召开非正式领袖会议,商谈英国脱欧与难民等多项议题。

为寻求各会员国共识,图斯克近日频繁往来欧洲各国,与领袖交换意见。图斯克8日前往伦敦,与特蕾莎?梅会晤。

他与梅会晤后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尽可能与英国建立最紧密关系。“球现在在英国手里,为了所有人的最佳利益,英国应尽快启动脱欧程序”。

图斯克向梅表示,欧盟其余27国下周的峰会上将讨论英国脱欧的政治影响,但这不意味会讨论欧盟与英国的未来关系发展,因为必须先有正式的知会,即英国必须正式向理事会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

梅则响应说,期待英国脱欧协商能够平顺进行,但她此前在下议院表示,没有准备好之前,英国不会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