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谈乌电视台纵火案:记者不应成为强盗行为的受害者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09-08 21:31:00

俄副外长谈乌电视台纵火案:记者不应成为强盗行为的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6-09-08 21: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佩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据俄新社9月8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与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托尔比约恩·亚格兰会晤时表示,乌克兰和其他国家境内的记者不应成为类似国际电视台(Inter)事件的强盗行为的受害者。

9月4日,位于基辅休谢夫街上的国际电视台大楼发生火灾。国际电视台称,制作新闻节目的办公室遭到纵火,演播室被焚毁,但国际电视台的报道依然在继续。电视台领导层认为,这次事件是为施加压力。警方称,有7人已寻求医疗救助。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表示,攻击国际电视台的行为是由前军人发动的。

梅什科夫在会晤结束后向俄新社表示:“我们讨论了发生在乌克兰的粗暴侵犯记者权利的情况。我们严肃地提出了该问题,并支持欧洲委员会关于对记者权利惊人侵犯的声明。我指的是对国际电视台的袭击。记者不能也不应该成为此类强盗行为的实施对象。”

他强调,不仅是乌克兰,还有其他任何国家的政府都应该保障记者的权利,并保护他们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乌克兰政治家和许多记者由于国际电视台的亲俄立场多次对该台领导层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