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案牵动美大选 希拉里特朗普开启"战斗模式"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9-20 14:49:45

纽约爆炸案牵动美大选 希拉里特朗普开启

  9月19日,怀特普莱恩斯机场,希拉里·克林顿向记者发表了讲话。

中国网新闻9月2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克林顿19日指责共和党对手唐纳德 特朗普的竞选言论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因为特朗普在纽约和新泽西州相继发生爆炸后要求警方对来自穆斯林世界的人建立档案。

就在警方逼近现已被拘押的嫌疑人艾哈迈德 汗 拉哈米前后,希拉里和特朗普对17日曼哈顿导致数十人受伤的袭击做出了不同反应。袭击导致两人都转入战斗模式,希拉里强调自己在国家安全领域的资质,发言时字斟句酌,特朗普的则愤怒地拉响了警报。

但对两位候选人来说,现在的利害关系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此时距选举还剩七周,距他们的第一场辩论仅剩一周,他们对美国境内潜在的恐怖主义阴谋的应对,可能会给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留下持久印象。

19日,希拉里通过猛烈攻击特朗普控制了辩论:她在一座机场的机库里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美国民众表现出“勇敢和警惕”,不要妖魔化穆斯林或有外国血统的美国人。

希拉里称,自己是本届选举中唯一一个有打击恐怖主义经验的候选人。她指责特朗普不加区分地谴责穆斯林的竞选言论对“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起到了帮助作用。

希拉里提到了对特朗普持批评意见的前情报和反恐官员,并谴责特朗普是“一个恐怖分子征兵员”。

对此,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表示了愤怒。特朗普的发言人贾森 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拉里实际上是在“指控特朗普先生叛国”。在19日下午佛罗里达州的竞选集会开始前,特朗普在Facebook上发言指责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助长了恐怖分子的气焰”。

两名候选人之间的敌意爆发开启了新的一周。在这一周里,两人都想树立起一个总统形象,并通过会见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年度会议的外国要员,来增加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