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一携带艾滋病病毒少年性侵7名女童获缓刑

作者:张玉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9-21 21:37:19

新华社哈拉雷9月20日专电(记者张玉亮)据津巴布韦当地媒体20日报道,津一家法院近日作出判决,一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14岁男孩因为性侵7名4岁至7岁女童,被判处3年缓刑,并将在少管所接受矫正。

这一事件发生在首都哈拉雷西北的西马绍纳兰省马孔德地区。男孩父亲和继母都是智障者,此前从未送他去学校读书。今年早些时候,他被一个非政府组织收养,并被安排在当地一所小学就读二年级。

因为这名男孩尚未成年,警方拒绝透露他的名字。警方说,男孩数次将女童拖进小学学校附近的草丛里实施性侵。同时,他还命令其他男同学跟他一起实施性侵行为,否则就殴打他们。

在一个防治艾滋病组织举办的家庭健康座谈会上,一些女童讲述了相关细节,家长和活动组织者马上意识到这些女童遭遇了性侵,于是迅速报警,警方很快抓获这名男孩。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菲利克斯·马瓦泽拒绝了男孩父亲提出的保释申请,最终认定这名男孩犯有5项强奸罪,但考虑到他尚未成年,判处他3年缓刑,并将他送至该省一家少管所进行矫正。

目前,受害女童正在接受相关检查,以确认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相关部门还将对她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她们尽快走出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