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动车续航能力惊人 充电一次可行驶563公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9-21 21:37:19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美媒称,一款零排放的新型电动汽车拥有令人惊讶的续航能力,这款城市公交车充电一次可行驶350英里(约合563公里),或许无需再次充电就能完成一天的行驶任务。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9月19日报道,“催化剂”E2系列电动汽车由初创公司普罗特拉公司生产,上周在洛杉矶举行的美国公共交通协会年会上首次亮相。普罗特拉公司用这款新公交车前所未有的电池为其命名,这款电池最高可储存660千瓦时电量。与之相比,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为60千瓦时,特斯拉汽车公司最大的电动车型Model S的电池容量为100千瓦时。

上个月,一辆E2电动汽车在南卡罗来纳州的米其林劳伦斯测试场进行了测试,在测试条件下,它充电一次行驶了600英里。

报道称,“催化剂”E2汽车的标准续航里程为194至350英里。普罗特拉公司声称,它充电一次可以完成美国几乎每条公交线路的全程行驶。

普罗特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瑞安·波普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普罗特拉公司的主要目标一直是打造一款为特定目的生产的高性能电动车,可服务于美国任意一条公交线路。今天,随着‘催化剂’E2系列的推出,这个目标实现了。‘催化剂’E2可以毫不逊色地取代所有化石燃料公交车,阻碍电动汽车在市场上广泛应用的最后一道屏障被打破了。”

报道称,电动汽车使用的一个障碍是需要充电设施。不过公交车并不需要大量充电站,因为它们是沿固定线路行驶的。它们通常也会整夜停放在公交总站,因此较长的充电时间——“催化剂”E2系列车型一次充满电需要3至5个小时——也不是什么问题。

普罗特拉公司表示,外界对该公司现有电动汽车车型的兴趣在增加,2016年销量比2015年上升了220%。由于需求增加,该公司计划使2017年的产量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