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联大演讲 反思全球局势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9-21 21:37:19

中国网新闻9月2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呼吁在向全球一体化迈进的过程中进行“路线调整”,他说最近几十年取得的成就受到了“不确定性、不安以及冲突”的威胁。

在纽约发表自己的最后一次联合国大会演讲时,奥巴马勾勒了世界各国竭力与经济不平等、教派冲突和日益高涨的民族主义对抗的图景。

“我们不能对这些景象视而不见,”他说。“它们非常突出。它们反映出有太多人民心怀不满。”

奥巴马坚称,驱除这种全球性不安的办法不是退回到旧有的分裂中去。

“答案不是简单地拒绝全球一体化,”奥马巴说,“我们应该携手并进,确保全球一体化的利益在更大范围内得到分享。”

他呼吁重申关于气候变化、核不扩散等议题的合作承诺,他说美国经常在这些议题上起带头作用。

奥巴马并没有把美国从他描述的一系列令人担忧的趋势中分离出来,他似乎还把矛头指向了正寻求接替他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 特朗普。

奥巴马说,美国和欧洲正在应对纳粹主义的抬头——对大规模移民的担忧助推了这一趋势。

“你看到人们正绞尽脑汁地应对移民和人口结构变化引发的担忧,有的人认为,那些相貌与他们不同的人会以某种方式破坏国家的质量,”他说。

奥巴马两次提到,某些国家建造隔离墙之举是徒劳的。“一个被围墙环绕的国家,只会让自己受到禁锢,”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