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艺版《雷雨》为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揭幕

作者:郑凯伦 黄泽民 来源:新华社
2016-09-21 21:37:19

新华社开罗9月20日电(记者郑凯伦 黄泽民)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版《雷雨》20日晚在开罗歌剧院上演,为第23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揭幕。

《雷雨》由戏剧大师曹禺创作于1933年,自首演至今影响深远,曾被改编为影视剧、京剧等多种形式。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福建人艺在2010年排演了实验剧场版《雷雨》,曾赴古巴哈瓦那国际戏剧节表演。

在20日晚的演出中,演员们将剧中周、鲁两家人跨越30年的爱恨情仇娓娓道来,将现场500余名观众深深吸引;剧中鲁侍萍和周萍等主要角色悲叹自身命运的若干段落更是博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导演陈大联表示,人们今天仍能欣赏曹禺先生的作品,是因为他的作品着力于对人性本身的探讨。他希望福建人艺版《雷雨》成为一部讲述人如何在深陷命运沼泽的情况下救赎心灵的戏剧。

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埃及和中东地区重要的戏剧舞台。本届戏剧节为期10天,将上演15部埃及戏剧和16部来自中国、瑞典、俄罗斯、美国等国的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