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普京抱有好感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9-21 21:37:19

美媒: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普京抱有好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9月20日援引《金融时报》消息,尽管美国政治家持续强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批评,但美国人中,尤其是美国共和党人中对普京持有好感的人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美国YouGov社会民意调查机构和《经济学人》杂志在8月份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有27%的共和党人对普京持有负面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在2年前这一指数还高达66%。

调查显示,85%的共和党人认为普京是强大的领导人,而仅有18%的受访者给予美国总统奥巴马相同的评价。同时,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 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有1/3的人对普京持积极态度。

报道称,这种态度的转变恰巧发生在最近,即美俄之间的紧张程度达到了冷战时期的水平。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表示,这种对立使他们更加欣赏普京和其世界观,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普京表现出与奥巴马完全对立的个人品质和政治素养。(实习编译:孟安茹 审稿:朱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