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滨核电机组获批建反恐设施成首例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6-09-21 21:37:1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1日召开例行会议,正式批准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设置反恐设施。2013年起施行的核电站新安全标准中规定设置反恐设施为义务,此次该设施获批设置尚属首例。

规制委员会8月通过了关电的设置计划,并征求了管辖能源政策的经济产业相等人的意见。

新安全标准针对恐怖分子使飞机蓄意撞击核电设施之类的举动,要求设置为通过远程操作维持反应堆冷却而配备应急控制室等的“特定重大事故等处理设施”(特重设施)。规制委员会要求核电站本身审查合格起5年内设置上述设施,因此关电需要在2020年底之前为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建成特重设施。

包括高滨3、4号机组在内,特重设施之前也有7个核电站11个机组申请审查。

高滨3、4号机组今年1~2月重启,但因3月大津地方法院作出禁止运转的暂行处理决定而处于停运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