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欧洲多国将人道援助预算用于国内难民危机

作者:井峤 来源:中国网
2016-09-21 21:37:19

中国网新闻9月21日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很多欧洲国家将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用于国内难民安置,致使人道援助预算紧张。

面对难民危机,政府需要建更多新的住房,解决难民的衣食问题,并且提供更多新的工作岗位:难民危机毫无疑问是一场对于经济实力的考验。

荷兰将其人道援助预算的百分之二十用于解决国内的难民救助,并表示未来两年内该比例可能还会有所提高。

国际消除贫困组织“壹组织”一份报告称,由于多国政府将原本用来解决疾病和贫困问题的援助预算用于应对难民危机,这些国家或将无力面对全球巨大的人道主义挑战。报告指出,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是,不少援助国习惯将救助国内难民的开销纳入总的救援支出预算中。这意味着用于治疗艾滋病和疟疾等致命疾病的经费不断缩水。

德国和法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做法是值得表扬的。两国都没有将人道援助预算用于日益增长的国内难民支出上,而是解决国内难民危机的同时,大力关注其原籍国的难民问题。

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穆勒要求出台新的全球性的难民政策,他表示:“我们需要一项新的全球性的发展政策。如果我们不主动投入足够的精力去解决问题,那么问题将会找上我们。”

穆勒在联合国难民峰会后表示:“我们给贫困地区捐助的每一元钱都会比它在家里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些国家并没有按照在叙利亚人道捐助会议上承诺的援助金额执行,穆勒对此提出了批评。穆勒提到了富裕的海湾国家,他表示:“这些国家不应该让军队和难民像石油一样涌动。”

全球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一些国家的援助支出面向的是他们国内的极度贫困人口。难民当然应该获得所需的援助,但是政府不应通过削减用于救助生命的发展资金来实现这一目的。(井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