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举行恐袭遇难者纪念仪式 奥朗德誓打击恐怖主义

作者:刘雅卓 来源:中国网
2016-09-21 21:37:19

中国网新闻9月21日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法国巴黎举行恐怖袭击遇难者纪念仪式,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并发表讲话。奥朗德表示,法国需要投入更多资源以打击恐怖主义。

出席仪式的人除了巴黎和尼斯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亲属,还有许多袭击的幸存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恐怖袭击在法国已经造成了230人死亡。

奥朗德向法国历年来所有恐怖袭击受害者致意,并在追悼仪式上对遇难家属承诺,政府将拿出更多资源来对付恐怖主义,并且将改革对遇难者的补偿金制度。在讲话中,奥朗德号召法国成为反对恐怖主义的榜样,并对法国国家格言中的“博爱”做出强调。

除奥朗德外,下任法国总统可能的竞选者尼古拉 萨科齐,阿兰 朱佩和弗朗索瓦 菲永均出席了此次在荣军院举行的纪念仪式。

法国媒体认为,恐怖主义和安全问题无疑将成为2017年法国总统竞选的一个主要议题。受害者纪念仪式并不是竞选者们论战的时机,只有总统奥朗德发表了讲话。但对于他们中的每一位来说,此次出席无疑关系到日后他们可以如何向世人展示自己对于恐怖主义问题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以及对于法国人民安全问题的担忧。

奥朗德的此番致辞选择以再一次强调“博爱”来作为对于企图“危及国家凝聚力”的恐怖分子的回应。他还阐述了分裂的危险,还有以“使用‘伊斯兰’为名来损毁其名誉”为目的的恐怖分子的邪念——将“伊斯兰”与“伊斯兰国”混为一谈,最终将使穆斯林成为受害群体。奥朗德还表示出致力于法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意愿,他表示,这也是一个反抗在国民阵线后激起紧张情绪的右翼分子的一种方式。(刘雅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