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人权事业》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作者:殷淼 来源:人民网
2016-09-21 21:37:19

《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人权事业》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展览的图片(摄影 殷淼)

人民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 殷淼)在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之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承办的《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人权事业》图片展9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本次展览由精准扶贫,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特定群体权利,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等五大板块组成。展出的80多幅图片多角度、多层次、直观地展示了近年来中国人权事业的进步,生动展现了中国从“人权入宪”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中国将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位并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老少边穷地区妇女、儿童、老年人得到的关心关爱,残疾人受到尊重、实现人生梦想的感人场面,中国参加抗击埃博拉医疗队、援非医疗队和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等。

图片展负责人吴雷芬对记者表示,充分享有人权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中国政府把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放在首位,将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改革发展红利惠及全体人民。实践证明,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吴雷芬还表示,中国政府清醒地认识到,虽然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还面临诸多挑战。中国政府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人权事业持续稳定、有计划、有秩序地发展,不断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9月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