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邮政联盟大会聚焦新发展战略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社
2016-09-21 21:37:19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20日专电(记者易爱军)万国邮政联盟第26届大会20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幕。本届大会寻求通过重大改革举措,制订今后4年世界邮政新发展战略。

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总局长比沙·侯赛因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本届大会有望成为世界邮政业的一个“转折点”。面对快速变化的环境,大会必须尽快为联盟的未来做准备。

侯赛因认为,世界邮政业需要增强各地运营网络设施的互操作能力,以确保能够提供可持续和现代化的产品。他呼吁各成员促进本国邮政业的有效运行以应对激烈竞争,并强调推行改革的必要性。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讲话中也呼吁大会通过必要改革举措,推动世界邮政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说,土耳其邮政一度亏损,直到顺应当今世界需求实现跨行业经营才得以扭亏为盈,如今土耳其邮政涉足银行、信息技术和船运等行业。

来自192个成员国的约2000名代表出席本届大会。耶尔德勒姆说,大会将通过平板电脑向与会代表提供会议文件,从而节省4吨纸张,成为历届大会中最为环保的一届。

万国邮政联盟是联合国为磋商国际邮政事务而专门设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伯尔尼,其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促进国际合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