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艺术”日本巡展将于东京开幕

作者:孙璐、郑瑾 来源:人民网
2016-09-21 21:37:19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记者孙璐、郑瑾)20日下午,由黄山美术社策划,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每日新闻社、东京富士美术馆主办的“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艺术”文物巡展于东京都明治纪念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吸引了近40家中日媒体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展为期一年,展出的珍贵文物共计110件,内含23件国家一级文物,预计在包括东京、京都、新潟、宫城、群马在内的各地进行日本全国巡展。文物展出信息发布会28日也将在中国国内举行。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专务理事中野晓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应在互相理解的前提下以汉字为基础建立文化圈,通过汉字的历史、趣味性,通过本次巡展,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

“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艺术”日本巡展将于东京开幕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专务理事中野晓在会上致辞

东京富士美术馆常务理事、馆长五木田聪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汉字三千年巡展亮相的均为超一流展品,也希望大家可以以轻松的心态去观看,不仅仅限于成人,学习汉字的学生也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