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少年吸食大麻数量上升

作者:璗译 来源:人民网
2016-09-22 15:55:45

人民网伦敦9月22日电 根据欧盟一项最新调查的数据显示,欧盟国家15-16岁的少年饮酒和吸烟的人数有所下降,但是吸食大麻的人数却有所升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学校饮酒和毒品情况调查委员会2015年对除德国和英国及西班牙以外欧盟国家的调查显示,目前21%的受访者吸烟,比例最高的国家为意大利达到了37%。13岁前开始每天吸烟的比例在20年间从10%下降到4%。

在1995年至2015年期间,过去30天内有饮酒行为的比例从56%下降到了47%。除丹麦外的北欧国家青少年饮酒比例最低。

在所有毒品中,大麻是最容易被获取的。欧盟国家吸食大麻的比例有很大的差异,吸食大麻的平均比例为16%,最严重的国家是捷克,37%的少年有此行为。而保加利亚、希腊、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国家吸食比例有上升趋势。

报告警告说,不受法律限制的新兴毒品使用比例有所增加,如新精神活性药物的使用很常见,在爱沙尼亚和波兰有8%的学生可能有使用此类药物的经历。(璗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