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犯拉哈米之父举报其子 FBI承认工作失误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6-09-22 15:55:45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公布了对纽约和新泽西爆炸案嫌疑人阿赫麦德·拉哈米的犯罪指控,称拉哈米连续三天分别在纽约市和新泽西州的几个不同地点布下了炸弹,蓄意实施恐怖袭击。

新泽西州的检察官最初只是指控现年28岁的拉哈米涉嫌犯下了企图蓄意谋害执法人员的五项罪行。但是在20日的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说,曾经在2014年的时候对拉哈米进行过某种程度的调查,而这次导致FBI对拉哈米进行调查的因素,是拉哈米的父亲向FBI报警说,他怀疑拉哈米、也就是他的儿子,跟极端分子有来往。

有记者问到拉哈米的父亲:“您确实是和FBI讲过话、并且告诉他们说您的儿子跟境外恐怖团伙有联系?”拉哈米的父亲回答说:“是的。”记者又问道:“您真的跟FBI这么说的?您给他们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了?”拉哈米的父说:“是的。”记者追问道:“他们是怎么说的呢?”拉哈米的父亲说:“他们没把工作做到家。”

对此,FBI表示,在2014年得到报警之后,调查了一下拉哈米的行为,但是并没有发现值得进一步调查的活动。

纽约和紧靠纽约的新泽西州发生爆炸案以及故意埋藏炸弹案之后,警方透过录像监视器看到纽约市区发生爆炸案那段时间,拉哈米就在案发地点附近。那起爆炸案导致29人受伤。几个小时之后,警方在另外一个地点发现了另外一枚尚未被引爆的炸弹。

拉哈米和他的家人原籍都是阿富汗。他的父亲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经营一家炸鸡店。警方在当地火车站附近也发现了制做几枚钢管炸弹的材料。

拉哈米几年前曾经去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调查人员说,拉哈米被逮捕的时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有一些和恐怖活动有关的话语,其中还提到了一名名叫安瓦尔·奥利奇的穆斯林神职人员。此人出生在美国、后来去到也门、在美国无人驾驶飞机的轰炸中被炸死。(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