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交通空气污染严重 老旧地铁系污染主因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9-22 15:55:45

巴黎地铁交通空气污染严重 老旧地铁系污染主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1日报道称,一份对20年来空气污染情况的报告显示,法国城市空气中细颗粒物的指标仍然远离标准值。特别是在巴黎地铁交通环境中,空气中细颗粒物的含量更是高得惊人。

据悉,发表上述报告的是负责监察法国空气质量的全国网络组织ATMO France。该报告指出,近20年来法国的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但对空气中细颗粒物含量超标的威胁仍然注意不够, 特别是对室内和封闭环境下的细颗粒物含量还缺乏严格标准。

报告称,在巴黎地铁中的空气质量远比露天条件下恶劣。巴黎地铁空气污染的原因来自以下方面,如巴黎地铁设备过于陈旧,老旧机车刹车时产生污染,老旧机车排烟时产生污染,地铁通道通风管道的空气来自地面带污染的空气,地铁下的各种工程也产生污染。

报道指出,解决地铁污染的办法就是更换现代化的地铁设备。2011年更新了巴黎地铁1号线设备,也将产生的细颗粒物含量降低了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