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回应网约车新政:没有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6-10-08 18:49:46

新华网10月8日电,近日,北京、上海、深圳有关部门发布网约车细则,对网约车的发展做出了规范。

细则对网约车的车辆资格和驾驶员资格做出了具体规定,其中在北京市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需要符合本市户籍等条件,上海网约车需沪籍、沪牌。深圳网约车驾驶员持有本市户籍或者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

对此,神州专车表示,北京上海等地的网约车征求意见稿对神州专车无影响,有关京沪网约车司机必须持有本地户籍要求,过于严格。

神州在回应中表示:

第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出台的网约车政策管理文件相对于交通部预约车管理暂行办法是趋严的。

第二:神州专车一直按照交通部网约车指导政策发展,并且和各地的交通主管部门有密切的沟通,一直配合他们当地的管理;所以各地方的细化政策对神州专车并没有影响。

第三:北京和上海的网约车新规草案要求本地人才能成为网约车司机,这个政策过于苛刻。

另外,沪上某券商分析师表示,神州专车定位于专车市场,车都是他们自家的,不涉及到外地车问题,企业员工的招聘灵活性很对较高,相对于新政对竞争对手的巨大冲击,对神州专车可以解读为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