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互相诱惑 中英间客运航班将增加150%

作者:卜晓明 来源:英国天空新闻频道
2016-10-13 21:00:02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11日报道,英国与中国经过谈判,同意双方客运航班架次将增加150%。

据天空新闻频道,中英双方先前客运航班运力额度限制为每周40班,但这一限额已上调至100班。报道说,两国间货机往来次数将不受限制。

报道说,双方已取消两国航空公司飞往对方目的地的数量限制,意味着两国航空公司可飞往对方任何一处目的地。此前,两国航空公司只能飞往对方的6个特定城市。

英国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说,这一变化对英国而言是“重要时刻”,“如果英国想继续在全球经济舞台竞争,与中国这种新兴市场建立强有力联系对我们至关重要”。

他说:“数以十万计中国人每年造访英国,花费数以亿计英镑。”

他说,增加两国航班数量将为英国企业、贸易、就业和经济增长提供“重大机遇”。

英国商会同样对这一新变化表示欢迎,称这一决定向消除壁垒迈出重要一步,将刺激英国企业投资和增长。

【航空公司决定实际数量】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曼彻斯特开通直飞中国航线,成为伦敦以外首个开通直飞中国航线的英国城市。曼彻斯特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查理·科尼什告诉英国《卫报》记者,上述新变化有助于增加英国北方地区活力。

科尼什说:“这些航班的乘客数量超过预期。中国北京与曼彻斯特之间的航线,整个夏季90%满员。”

最终增加多少两国间客运航班,将是航空公司的商业决定。双方航线并非总能取得成功。英国航空公司2012年9月开通伦敦至成都航线,每天都有航班,但因客票销售不佳不得不于2014年减少航班频次。

【英国中国互相诱惑】

天空新闻频道11日援引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新调查报道,近期英镑贬值,使英国成为最消费得起的奢侈品市场。

德勤调查的几个样本显示,一款在英国售价802美元(约合5387元人民币)的路易威登手袋,同款在美国售价970美元(6515元人民币),在中国售价1115美元(7489元人民币)。

不过,德勤提醒,奢侈品牌有可能根据汇率变化在英国上调价格。

中国消费者对英国市场商品价格似有敏锐觉察。英国《卫报》11日援引英国旅游局最新数据报道,来自中国的预订数量在今年10月至12月间同比增加近四分之一。

英国《独立报》数据显示,2015年,27万人次中国游客造访英国,比前一年增加46%。不过,中国游客在所有访英外国游客中所占比重较小。

尽管如此,中国游客在英国购买力惊人,去年在英国消费额增加18%至5.86亿英镑(约48.4亿元人民币)。在对英国旅游业最具价值的外来游客市场中,中国位列前十。(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