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将与非欧佩克成员国举行高级别专家会议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网
2016-10-13 21:00:02

欧佩克将与非欧佩克成员国举行高级别专家会议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2日电(记者易爱军)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萨达12日宣布,欧佩克成员国和一些非欧佩克成员国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维也纳举行高级别技术专家会议,以确定使市场重新实现平衡的“最佳途径”。

萨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召集专家会议的目的是“寻求更好的理解”,同时“确定重新平衡市场的最佳途径”。

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正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出席会议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能源部长原定于12日举行非正式会议,但会议最终没有召开。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加蓬5个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和墨西哥两个非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举行了小范围会谈。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七国会议没有讨论石油减产的具体数字,而是把重点放在合作机制上,本月底召开的维也纳会议将讨论与今后行动有关的更为具体的问题。

9月28日,欧佩克在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将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将在11月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公布。

在本届世界能源大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等10日均表示支持减产以提高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