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在澳中国代购“好时光”将结束

来源:环球网留学
2016-10-13 21:00:02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11日报道,中国关税政策调整使庞大的“代购”贸易受到影响,在澳大利亚做“代购”的好时光将结束。

据报道,由于进口产品价格在中国相对高昂,国外品牌产品安全标准更高的观念,以及中国中产阶级希望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代购”贸易迅速发展起来。咨询公司贝恩(Bain &Co)表示,这种转卖奢侈品和医疗保健品的“行李箱生意”已形成一种全球现象,去年在全球占了340亿到500亿元人民币(合50亿到75亿美元)的销售额。 然而,今年4月,中国对关税和电商制度进行了调整。毕马威(KPMG)表示,随着中西方奢品价格差异缩小,预计未来长时期内代购贸易会逐渐减少。 

毕马威(KPMG)预计,从长期来看,随着中国与西方国家奢侈品的价差缩小,代购的数量将会减少。“只有存在套利机会,代购才会持续下去。”毕马威澳大利亚的亚洲和国际商业实践主管道格·弗格森(Doug Ferguson)说。

不仅如此,中国还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食品安全规章,明年起海外厂商获得待售产品许可证后方能进行跨境电商贸易。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商正在寻求建立产品直销中国的渠道。例如澳大利亚知名保健品牌Swisse于3月在天猫开设了精品店并计划在未来一年半内开设实体店。

澳大利亚Swisse透露,过去一年内Swisse产品的代购交易量从10万件跌至2万件。一位同自己母亲共同从事澳大利亚产品代购活动的李女士表示,市场已开式冷却,如今她们每个月能售出2万元的产品。(实习编译:郝祥建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