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向菲律宾交付巡逻船 助其提升海上警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21:00:02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政府向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的总计10艘巡逻船,最先抵达的一艘“图巴塔哈”的就役入列仪式本月1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正式交付给菲方。其余九艘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

日媒指出,虽然日方希望通过提升菲律宾的“海上警备能力”,但当前种种迹象显示日方上述举动的实际效果尚不可知。

日本正式向菲律宾交付巡逻船 助其提升海上警备

  资料图: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出席了仪式并表示说:“日本是在支援菲律宾方面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日本驻菲大使石川和秀回应称:“今年是两国恢复邦交60周年。(巡逻船)图巴塔哈将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

据悉,日方还计划向菲律宾提供2艘大型巡逻船,并且出借海上自卫队TC-90教练机。

提供巡逻船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7月访菲时在首脑会谈中,向时任总统阿基诺表明的。原计划2015年10月交付第一艘,但因菲方事务性手续办理问题而延后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