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出台养老金“双级制度” 对大学毕业生不利

来源:环球网留学
2016-10-13 21:01:02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实行“双级养老金制度”,在这一制度下,民众领取养老金的时间推迟数年,人们需要工作 45年后才能享受到国家养老金。这就意味着大学毕业生在近70岁时还在工作,而那些18岁就离开校园的人们在63岁时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英国或出台养老金“双级制度” 对大学毕业生不利

有批评家称该制度是对年轻人的又一重大打击,他们本来就面临高额的学生贷款债务,据今年早前公布的报告称该债务金额可高达44,000英镑。

这项提案是为了解决国家养老金制度中的不公平问题,于上周二在一项政府支持的报告中提出,报告作者是英国产业联合会前任会长克里德兰德。此前政府要求他修改养老金制度,保证工人在成年以后能有三分之一的人生享受到养老金福利,他的方案将于明年3月公布。

政府各位部长称目前的方案将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提高到了68岁,对体力劳动者和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们十分不利。 养老金和储蓄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Laith Khalaf称,“这对负担着沉重债务的学生是一大打击。至于说解决各地寿命长短问题,这一方案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上一任年金及国民保险大臣Baroness Altmann对“双级制度”持支持态度,“在英国,有很多人做着辛苦的体力劳动,他们工作了一生,却不能领到一分钱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