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迎最后一场辩论 特朗普与共和党关系恶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21:01:02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媒报道,12日,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公布了最后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主题,这场辩论将于19日举行。与此同时,在十余年前的侮辱女性言论曝光后,特朗普与共和党高层的关系持续恶化。

美国大选迎最后一场辩论 特朗普与共和党关系恶化

当地时间10月9日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展开第二场电视辩论。

最后一场辩论:更切合政策?

《今日美国》引用总统辩论委员会公布的消息说,将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大学主持辩论的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华莱士为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的第三场辩论选择以下主题:债务与福利、移民、经济、最高法院、外国热点、总统的健康。

总统辩论委员会说,90分钟的辩论将分成6段,每段15分钟,每段针对上述一个问题。

在纽约州亨普斯泰德9月26日的首场辩论开始之前,主持人霍尔特说,他将提问有关“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证美国安全”。9日在圣路易斯市政厅式辩论会之前,总统辩论委员会说,问题将是“社交媒体和其它来源反映的广泛公众利益的题目。”

美媒称,至少就字面来看,拉斯维加斯辩论似乎更切合政策,而不是像在圣路易斯那样个人激烈冲突,尽管总统健康问题可能相当火爆。与此同时,特朗普与共和党高层的关系持续恶化。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class=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特朗普与共和党:关系更冷?

特朗普2005年侮辱女性的言论曝光后,共和党高层同特朗普的关系已从冷淡走向冰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宣布摆脱要他克制的“手铐”之后,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愤怒发言,谴责共和党,并针对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连连开火。

将近16个月来,特朗普和共和党官员的关系都比较微妙。由于共和党想约束特朗普,双方一再反目。但到了距离大选投票只有4个星期的时候,共和党诸多官员纷纷逃离,而特朗普再次走上四面开战之路。CNN说,这次破坏可能是永久性的。

《今日美国》的调查发现,26%的共和党州长和国会议员拒绝支持特朗普。到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为止,在总共331名共和党州长、参议员和众议员当中,88名不支持特朗普。

美媒称,特朗普的竞选暴露了共和党前所未有的分裂。美国现代政治史上两党官员都没有大规模拒绝本党提名候选人的先例。

不过,这一事件似乎对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并未造成太多影响。美媒称,虽然有人对此感到尴尬,但多数声称同特朗普宣扬的关闭边境、拒绝难民、保护拥枪权利和夺回最高法院控制权相比,那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