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明确支持推进高铁HS2项目

作者:邓茜 来源:新华网
2016-10-13 21:01:02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专电(记者邓茜)英国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12日宣布政府将投入7000万英镑(约合8500万美元)支持英国高铁HS2项目,继续推进该项目实施。

格雷林表示,英国政府承诺推进HS2项目以应对铁路系统的运力不足问题,并帮助增加就业,改善沿线及全国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建设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开始。

他说,政府将投入总计7000万英镑以支持项目沿线地区,这笔资金来自HS2社区与环境基金、商业和地方经济基金、道路安全基金。

HS2是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于2012年宣布启动,一期工程连接伦敦至西米德兰兹郡,计划于2026年底完成;二期工程从伯明翰延伸至曼彻斯特和利兹,计划于2033年投入运营。该项目计划途经100多个城镇,服务英国五分之一人口。设计时速每小时250英里(402公里),建成后英国北部三分之二人口可在2小时内抵达伦敦。但英国国内对该项目的规划进度和成本问题一直存在争议。

英国现有铁路网络兴建于维多利亚时代,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铁路运力不足问题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