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国制裁手段把小国推向中国:东亚"轴心"现破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0-13 21:01:02

中国参与环太军演 美媒:美国向亚洲盟友释放混合信号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美媒称,反对中国在领土争端问题上的所作所为的同时,又允许中国参与一场地区性的军事演习,美国政府正在向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发出混合的信号。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6月28日报道,分析人士称,因为令中国得以通过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而得到国际声望,美国致力于地区稳定和安全的战略信息受到破坏。

有人担心,中国将利用其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机会进行有价值的情报收集,这可能会在未来的危机或冲突中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提供优势。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参与将根据美国法律受到严格的限制,这防止在交流和演习期间与中国分享敏感的作战信息。发言人杰夫·戴维斯称:“美国海军有作战方面的安全保障以保护美国的技术与(美国的)战术等免遭泄露。对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所有国家而言都是如此。”

报道称,在敏感性的背后,是因中国上次在2014年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时所引起的海军的尴尬。当时,中国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但还派遣其情报收集船只中的一艘监视演习。

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中国事务分析人士里克·费希尔称,美国的亚洲盟友和朋友珍视稳定以及不与中国发生冲突,并因此支持华盛顿的协同努力,以给中国指明和平的方向。区域国家还敦促华盛顿做得更多以打消北京的雄心。(编译/殷夏)

外媒称美国制裁手段把小国推向中国:东亚

6月1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奔赴美国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