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相对较快”的加息更为合适

来源:新浪
2016-10-13 11:11:00

  北京时间13日彭博称,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上个月辩论是否加息的决策者们认为会议决定是一个势均力敌的选择,多位委员认为“相对很快”需要加息。

  “多位委员认为,如果经济发展符合委员会的预期,那么相对很快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美联储9月20-21日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需要指出,无论是此次会议加息,还是等待关于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的更多信息,都是有理可据的观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这次会议上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0.5%的区间不变,但17位与会者中大部分人依然预计今年至少加息一次。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克里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对会议决定有异议,支持加息。会议纪要显示,无投票权成员的评论也体现了双方的势均力敌。

  会议纪要称,在支持等待更多证据的与会者中,多人表示此次会议决定是势均力敌的。

  从亚洲经济放缓到英国公投退欧,美国经济今年遭遇一系列挫折,使得美联储今年的每次会议一直在推迟加息。美国通胀率四年多来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也降低了加息的紧迫性。

  下次会议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们认为,关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官员们确保就业市场继续强劲增长的愿望,可能让美联储直到12月份才会再次加息。美联储下次会议日期为11月1-2日,而美国将在11月8日进行总统大选。

  “很多成员指出鲜有迹象显示通胀压力涌现,或认为通胀进展缓慢,”会议纪要称。“绝大多数与会者当前认为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

  委员会还讨论了让失业率降至他们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之下的“潜在好处”。多位与会者表示,如果美联储被迫急速收紧政策,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其他人则认为经济增长有更大空间,因为这种策略有助于消化剩余的就业不足。

  在会上,多位官员提到了等待太久才加息的潜在代价。“多位与会者表示担心,继续推迟加息意味着与基于委员会过去行为的政策基准之间的分化加大,或者有可能侵蚀美联储公信力,”尤其是在近期经济数据支持委员会前景预期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