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经济委员会:巴西今年经济将下跌3.4%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11:14:00

拉美经济委员会:巴西今年经济将下跌3.4%

  资料图 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村

中新社圣保罗10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12日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巴西经济将下跌3.4%,好于7月份预期的下降3.5%。而2017年则将增长0.5%。

拉美经委会的报告还预测,今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将萎缩0.9%,比7月份预估的萎缩0.8%更差。

巴西是拉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体。近年来,巴西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巴西经济2013年增长2.3%,2014年增长仅为0.1%,2015年则萎缩3.8%,创25年以来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

今年巴西经济持续不景气。今年前二季度巴西经济分别萎缩5.4%和3.8%,连续六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不过,由于特梅尔新政府上台后,采取了一系列振兴经济的措施,当前巴西宏观经济不断改善,经济萎缩幅度预期不断收窄,市场和投资者对巴西经济信心增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认为,巴西经济衰退已接近转折点。IMF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3.3%,2017年将出现0.5%的增长。可见,IMF的预测与拉美经委会基本一致。

巴西央行10日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称,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5%,2017年将增长1.3%。预期比IMF和拉美经委会的稍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