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等进入东电设施 调查地下电缆起火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12:12:00

日本警方等进入东电设施 调查地下电缆起火原因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埼玉县新座市一座变电站发生火灾,引致东京大规模停电,经抢修后已恢复供电。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本报道,日本东京都12日发生大规模停电,约58.6万栋房屋受到影响。埼玉县警方、消防及东京电力公司13日进入了被认为导致停电的地下输电线火灾发生地所在的埼玉县新座市东电相关设施,开始调查起火原因。

据东电介绍,该电缆在35年前铺设,可能因某种原因产生的火花等引发了火灾。

起火的电缆将电流从埼玉县一侧的新座变电所分别输往东京都一侧的丰岛、练马两座变电所,是两个系统。此次停电可能是由其火灾导致。

据埼玉县警方等透露,12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新座市野火止东电相关设施的换気口冒出大量黑烟。13日凌晨火势被扑灭,目前没有确认到火灾引发的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