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财长出任世行开发委员会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12:38:00

中新社雅加达10月13日电 印尼财政部长穆莉亚妮日前在雅加达表示,本月上旬华盛顿举行的2016年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年度会议上,她被大会推举为世行开发委员会主席,成为世行自成立75年来开发委员会第一位女性领导人。

当地媒体13日援引穆莉亚妮的话报道说,今次世行开发委员会会议有来自世界上18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讨论的内容是各方协同发展全球经济。她表示,世行开发委员会推动诸成员着重金融、财政和结构改革方面的合作,推动其经济增长和打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穆莉亚妮于今年7月印尼总统佐科第二次内阁改组时被任命为印尼新财政部长。这位42岁即出任印尼国家规划部长、有过多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层历练、位列《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名第38位的印尼新任财长,上任后在雅加达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前,国际格局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无疑是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对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均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她认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就很具有推广意义。它为本地区基建项目高质量的、环境友好的融资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资源,促进了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等多边银行在竞争中改善绩效并实现更好的合作。

穆莉亚妮曾经在印尼第6任总统苏西洛任内担任财经方面部长7年,苏西洛认可穆莉亚妮的工作能力及所采取的财政措施,比如,她大力整顿国家收支预算,削减不必要的开支,并设法提升国家收入。事实证明,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时,穆莉亚妮与央行的措施拯救了印尼的经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