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外发生爆炸袭击致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13:15:00

原标题:阿富汗北部发生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北部巴尔赫省一座清真寺外12日遭遇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这成为连续两日来发生在阿富汗的第二起爆炸袭击事件。

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巴尔赫省省长发言人的话称,爆炸发生于该省巴尔赫地区中心的一座清真寺门外。事发时,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正在举行阿舒拉节纪念活动。事件造成14人死亡,36人受伤。

该发言人称,由于部分伤员处于情况危急状态,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他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炸弹可能通过远程控制进行爆炸。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什叶派穆斯林11日举行阿舒拉节纪念活动时,首都喀布尔一处宗教场所遭到武装分子袭击。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这次袭击已导致18人身亡、数十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伊斯兰国”在声明中称,一名袭击者向人群射击,并在子弹用尽后引爆身上的炸弹。但有目击者表示,数名武装分子发动了袭击,阿警方当场击毙一名袭击者。

什叶派穆斯林占阿富汗总人口的15%,经常成为阿富汗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袭击目标。阿舒拉节是什叶派穆斯林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

近来,阿安全局势引发外界关注,阿政府军与塔利班间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日前,塔利班宣布对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发动大规模进攻。(完)